重庆市市长顾问团会议增加“新朋友”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七届年会(下称市长顾问团会议)将于9月22日正式举行。本届市长顾问团成员36位,均为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他们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金融等行业领域。

与第十六届年会相比,本届年会增加两家新的顾问企业,分别是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下称丰益国际)和阿斯利康公司。其中,丰益国际董事局主席郭孔丰,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分别担任本届市长顾问团会议的顾问。

丰益国际与重庆结缘多年

丰益国际成立于1991年,总部设在新加坡,是新加坡交易所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也是目前亚洲的农业领域龙头企业,其国际业务主要包括棕榈种植、油籽压榨、食用油精炼、食糖加工和提炼、消费者产品制造、特种油脂、油脂化学品、生物柴油和化肥制造,以及面粉和大米加工等。

丰益国际与重庆早有交集,市民熟知的金龙鱼粮油,便是出自丰益国际下属企业益海嘉里集团。目前,益海嘉里集团已在重庆投资成立了7家企业。

与重庆结缘多年,丰益国际十分看好重庆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这是其成为顾问企业的基础。据了解,益海嘉里未来5年内计划在渝新增投资多个项目,包括粮油专用码头项目、蛋鸡养殖项目、中央厨房二期项目、稻谷加工项目等。

作为丰益国际董事局主席,郭孔丰兼任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全面负责集团的管理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顾问,目前还担任了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陕西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暨南大学董事等职务。

全球医疗头部企业有意在渝布局

阿斯利康于1993年进入中国,是全球医疗领域的头部企业,其中国总部及全球研发中国中心位于上海,在无锡、泰州、青岛分别建立了全球生产供应基地,已向近80个全球市场输送优质药品。

目前,阿斯利康已将近40种创新药物带到中国,未来5年内,计划在中国引入15款新药。

虽然尚未在重庆布局,但阿斯利康非常看好重庆的潜力,本届年会,该公司成为顾问企业,便是入局重庆的第一步。未来,阿斯利康有望加大与重庆的合作,在重庆投资。

王磊作为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全面负责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重要市场的整体战略及业务增长。目前,王磊担任了江苏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第八届轮值会长等多个职务。

部分顾问嘉宾有更替

按照市长顾问团年会制度,顾问不再担任企业相关负责人,或是企业有其他考虑时,该顾问企业将有新的顾问接替原有顾问。

2022年,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接替顾问职务的为总裁太田纯,五十铃汽车更替顾问为社长片山正则,瑞穗金融集团接替顾问职务的是董事长今井诚司,苏伊士集团更替顾问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冰岚,霍尼韦尔公司接替顾问职务的是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彭睿仕。

2023年,SK集团更替顾问为副会长徐镇宇,福特汽车公司接替顾问职务的是福特汽车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胜波,惠普公司接替顾问职务的是首席供应链官欧内斯特·尼古拉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