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调研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

罗蔺在调研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时强调 

加快科技成果转换 

提升人才国际合作和产学研融合水平

10月8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前往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重庆研究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依托新国大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全球资源,结合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加快科技成果转换,提升人才国际合作和产学研融合水平,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罗蔺来到新国大重庆研究院科技展厅,听取研究院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介绍。他走进智能制造实验室、先进材料实验室、智能传感与人工智能中心,与科研人员交流,听取最新项目进展汇报,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扎根两江,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罗蔺还来到Block71—国际科技产业中心,听取科技企业引进孵化情况以及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汇报,了解研究院人才培养情况。

调研中,罗蔺主持召开座谈会。新国大重庆研究院院长王家功汇报了研究院发展成果及近期规划,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罗蔺指出,新国大重庆研究院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在人才交流合作领域的成果落地,也是两江新区改革开放的一扇窗口。

要加快科技成果转换,结合两江新区现代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和丰富的应用场景,依托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在先进制造与材料、智能传感与人工智能、现代物流、金融与金融风险管理等重点领域优势,整合全球创新资源,推进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赋能产业创新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科技产业化平台和产业孵化中心。

要深化高端人才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扩大人才培养规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好新国大重庆研究院高端研发平台、高新产业孵化基地和教育培训中心等平台,加快引进培养“高精尖缺”人才,努力集聚更多战略科技人才、聚力打造领军人才、培育壮大青年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要做好服务保障,有关部门要做好全周期全要素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支持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做大做强,加快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创新型研究院。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新国大重庆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两江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