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新松藻电力公司提前31天完成全年发电目标

今年以来,渝新松藻电力公司抓实安全生产,瞄准全年目标,截止到11月30日,累计发电57.72亿千瓦时,提前31天完成全年57.6亿千瓦时的发电目标,累计安全生产6460天。

据了解,该公司加强对电力市场新政策的研究,通过与电网公司协调对接,减少机组启停次数,2023年在全市统调燃煤机组中启停次数最少,机组平均负荷率达到70%以上,超燃煤电厂平均负荷率5%,为多发多供“铺路搭桥”。同时,结合生产发电和电煤市场情况,做好分析预测,提前做好月度、季度煤炭采购计划,在今年一季度发电高峰期,长协煤进度兑现率就达到109%,为全年保煤保电工作开了好头,顺利完成“迎峰度冬”“迎峰度夏”存煤目标。为了提升机组经济性,同时保障煤炭储备,该公司派人走访调研周边省市,目前累计采购37万吨低热质煤炭进行掺烧,远超年初计划的25万吨,为机组连续稳定发电提供煤炭保障。

该公司推行精益管理,为了提高机组安全性和经济性,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每天分析对比参数,根据不同工况,不同负荷合理运行调整,严格控制参数指标。同时加强“迎峰度冬”“迎峰度夏”,以及高、低负荷时间段,设备巡检频次;通过仿真机模拟习惯性违章、人为误操作、设备异常等事故处理,提升员工操作运行、事故处理能力,为安全经济运行提供技术保障。此外,该公司通过对“非停”事故的调查总结,制定锅炉氧化皮预防与控制措施和锅炉防止水冷壁拉裂措施,严防锅炉爆管引发停机。

下一步,渝新松藻电力公司将做好12月的安全生产,确保机组稳定运行,努力提升全年发电量。

图:运行人员认真操控调整,林昌全摄

图:技术人员现场测量设备数据,林昌全摄

图:煤场存满煤炭,林昌全摄

图:双机高负荷运行,林昌全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