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会见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颜金勇

12月4日上午,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应约在署会见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颜金勇,双方就落实中新进出口食品安全合作谅解备忘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议题交换意见。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办公厅(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增连参加会见。

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会见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颜金勇

俞建华欢迎颜金勇一行到访海关总署,强调今年3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李显龙总理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新时期中新两国加强包括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擘画了蓝图;在李显龙总理访华期间,双方还签署了中新进出口食品安全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保障了两国进出口食品贸易安全、健康发展。当前中新经贸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中新海关合作领域广、水平高,在动植物检疫和食品安全领域合作成果丰富,中国海关愿与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一道,继续深化双方海关检验检疫合作。

颜金勇高度评价中新海关检验检疫合作,特别是进出口食品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感谢中国海关对新加坡农食产品输华准入的大力支持,愿继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中新农食产品贸易健康稳定发展。

2023年前10个月,中新双边贸易总值为887亿美元,新加坡为同期中国在东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