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组屋价格持续上涨,去年卖出468套百万组屋,最多的在这个区

新加坡建屋局1月2日发布预估数据,组屋转售价去年增长4.8%,和2022年的10.4%相比已大幅度下降。

图源:建屋发展局

文中提到,为了回应市场的需求,建屋局在2023年一共推出了2万4千多个单位。

建屋局将在2月再推出4100个预购组屋单位,这些新组屋位于勿洛、女皇镇、后港、榜鹅、蔡厝港和兀兰。

从2021年到2023年,政府已推出了超过6万3000个预购单位组屋,相信能转移组屋转售市场的部分需求。

新加坡去年的转售组屋交易量为2万6628宗,和前年的2万7686宗相比,减少了3.6%。

2023新加坡共卖出468个百万组屋

虽然总体交易量减少,但转售组屋的价格依然坚挺。2023年,新加坡一共有468间政府组屋,卖到了百万新元的高价,和2022年的369个单位相比多了99个。

新加坡在2012年出现首个百万组屋,前几年的增幅还算平稳,到了2021年卖出的百万组屋数量暴涨,涨幅比前一年高出3倍。

目前新加坡一共有1399间百万组屋。

资料来源:建屋局等

2023年红山卖出61间百万组屋

去年红山(Bukit Merah)一共出现了61间百万HDB,是卖出最多百万组屋的市镇。

新加坡建屋局公布的资料显示,最近在红山新推出的政府组屋(BTO),四房式单位要价为53万新元,同面积的转售组屋价格介于92万到100万新元之间。

图源:建屋发展局

红山虽然卖出了最多百万组屋,但却不是最贵的。

大巴窑去年有57个百万HDB,是卖出第二多百万组屋的市镇,新加坡最贵的组屋也在这里。2023年11月,一个面积约117平方米,位于大巴窑The Peak @ Toa Payoh 四十楼的顶层单位,以156万8888新元(售价也取了一个好彩头)的价格卖出,写下新加坡最贵组屋的记录。

The Peak @ Toa Payoh

此前新加坡最贵的组屋,是一个位于茂源台(Moh Guan Terrace)的四房式单位。虽然屋契只剩49年,但它可是一个由两个相连三房式单位打通的“霸级”单位,面积达176平方米,于2023年6月以150万新元的价格售出。

除了地点外,面积较大的单位也深受买家欢迎。兀兰作为一个离市中心较远的市镇,去年有14个百万组屋交易,这14个单位的面积介于177到192平米,比一般组屋大上将近一倍。

随着百万组屋越来越多,目前只有蔡厝港、裕廊西、盛港和三巴旺还未出现过百万组屋。

新加坡的政策规定,新组屋至少要居住满5年才可转售。今年会有1万3千个组屋单位将符合这项规定,有资格进入组屋转售市场。

分析师指出,今年新加坡的组屋转售市场依然会保持平稳的增长,涨幅将会介于3%至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