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律所在华绽放“小红点”优势

新加坡安盛律师事务所(前称“艾伦格禧”)在中国上海的第一个中国代表处,预计将在1月24日开幕。目前,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和王律师事务所已在上海开设代表处。比起跨国大型律所,新加坡的“土生”律所在中国有什么优势?

按中国市场与需求

新加坡律所扩大业务

近年来,到新加坡投资及把新加坡作为区域或国际总部的中国公司大增,新加坡律师事务所设在上海的代表处得以发挥作用,满足相应增长的新加坡法律服务需求。

立杰律师事务所于2003年设立上海代表处,法律服务涵盖跨境投资、国际贸易、跨境纠纷解决等,客户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凯德集团、中国银行、腾讯集团、小米等。

同样地,王律师事务所早在1994年就在中国开展业务,是新加坡最早设立中国业务组的律师事务所之一。除了服务到中国或新加坡投资的公司,其上海代表处也服务选择新加坡仲裁的当事人,客户包括新加坡上市公司、新加坡政联公司、亚细安和欧洲等国家的公司等。

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近几年中国对外投资增长,尤其在亚细安国家较显著,投资类诉讼也增加。接下来,众多新加坡律师事务所还将不断加强团队,开拓新业务领域,包括探索大湾区、京津冀经济圈、中西部地区等,计划在这些地区设立代表处。

新加坡律所在中国

设点的优势

调派到中国代表处的新加坡律师因为精通双语,比在当地设代表处的外国大型律占优势。立杰律师事务所企业和非讼业务部区域主任谢锦发律师表示,跨国大型律所派驻中国代表处的律师,多数都是不熟悉中文的外国律师,往往须聘请通译员协助沟通。新加坡律师精通双语,没有沟通障碍,这是其中的优势。

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军和钟宏江律师则表示,以在中国提供法律服务的方式和质量来说,新加坡律所和跨国大型律所并无区别。在中国现有的新加坡客户、对新加坡和亚细安市场的熟悉程度,这些都是新加坡律所的主要优势。

图片来源:Unsplash

新加坡律所在中国设点,优势与挑战并存。安盛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许锦泉表示,律所驻在中国,能够深知中国客户和企业的需求以及中国的法律和商业环境,为跨境事务带来一套独特、显著和增值的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