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策研究所调查显示:青年结婚和生育意愿不高

1月29日,新加坡政策研究所发表《新加坡透视论坛2024调查》显示,当地青年中有七成人表示不一定需要结婚和生育。专家分析认为,青年追求个人舒适自由的生活,是否能够负担得起房屋、养育孩子等生活成本,以及是否有满意的工作和收入等,都有可能让青年对于组织家庭和生育孩子有所担心。

调查结果显示,78%的当地受访者认为,保持单身是可以接受的,而年龄介于21岁至34岁的当地青年中能接受单身生活的高达82%;认为结婚不是必要的比例为70%,结婚后不一定要生育的比例为72%。认为不一定要结婚的34岁至49岁和50岁至64岁受访者分别占58%和50%,认为不一定要生育的则分别占63%和49%。

不过,在谈及未来时,68%的单身青年预测自己未来会结婚;在未生育的青年当中,有67%人希望自己将来会有子女。(驻新加坡记者 蔡本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