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利好,成都飞泰国、新加坡航班数剧增

2月1日,正式进入春节月。记者查询票务平台发现,近期成都飞泰国、新加坡航班数剧增。相关方面透露,成都飞泰国的航班数已经与2019年春节同期接近,飞往新加坡的航班数已超过2019年同期。

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班数剧增与近日中国与两国间的免签证政策息息相关。中国与泰国、新加坡互免签证协议将从2024年3月1日及2月9日起生效,该政策为游客释放了积极的信号,利好中国与两国间的旅游往来。据悉,针对大量旅客飞往泰国、新加坡的需求,不少航司采取了加密航班或投放有更大运载量的宽体机执飞航线的措施。

泰国航班方面,春秋航空成都飞泰国的航班已实现“天天班”,川航执飞的成都往返普吉岛航线已于1月26日投入A330执飞,国航则计划在春节期间更换空客A321机型执飞成都天府-曼谷航线。记者注意到,目前成都往返曼谷之间最高日频次为8班,往返普吉岛之间最高日频次为5班,另外,清迈、苏梅岛均有成都直飞航班供游客选择。

成都飞新加坡方面,新加坡航空已于本月加大了成都直飞新加坡航班密度,由原来的每周三班加密至“日日飞”。同时,国航也宣布,将投入宽体大飞机执飞成都至新加坡航线,40天的春运中,采用A330机型执飞14班次,A321机型执飞34班次,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前,赴泰、新旅游签证的方式主要有贴纸旅游签证、电子旅游签证和落地签证。免签后,无需提前办理签证,在入境口岸处向相关官员出示相关证件和材料接受查验,便可入境。(记者 陈俊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