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计划要求离境航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

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徐芳达表示,新加坡计划从2026年起要求所有从该国起飞的航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新加坡正加入全球航空业转向绿色环保的努力燃料。

根据徐芳达在新加坡航展前夕的樟宜航空峰会上宣布的计划,该国的目标是从2026年起实现1%的SAF目标,并计划到2030年将其提高到3-5%,具体取决于全球发展情况以及SAF的更广泛可用性和采用。

新加坡民航局表示:“SAF的使用是航空脱碳的关键途径,预计将贡献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约65%的碳减排量。”

SAF可以通过合成工艺或由生物材料(如废食用油或木片)制成。SAF目前占航空燃油市场的0.2%。

新加坡民航局计划对购买SAF征收税费,为航空公司和旅客提供成本确定性。征税将根据SAF目标和当时预计的SAF价格设定固定金额。这会根据旅行距离和旅行舱位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