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能力,更好满足中国游客需求

2024年,各个国家及地区旅游局有哪些新计划和新主题,针对中国游客有哪些新体验和新服务,对2024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有哪些期盼?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专访了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执行署长潘政志,他表示,2023年中国已是新加坡第二大旅客来源国。随着今年2月9日中新免签政策正式落地生效,新加坡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新京报贝壳财经:能否预判2024年中国旅游市场?

潘政志:2023年中国已是新加坡第二大旅客来源国。随着今年2月9日中新免签政策的正式落地生效,新加坡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我们相信,2024年中国旅游市场将继续稳步复苏,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新加坡作为境外出行目的地。

位于南部山脊的“亨德申波浪桥”。

新京报贝壳财经:接待中国游客时会遇到哪些问题,今年将怎样解决?

潘政志:在宣传方面,我们鼓励新加坡的业者伙伴积极拥抱微信、小红书这些中国游客喜爱的社交平台,并通过直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能力,更好地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

在支付方面,2023年新加坡旅游局与银联国际正式签订了为期两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与针对性优惠。我们还与携程集团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启动全球市场升级计划,围绕产品营销、内容营销、会员权等方面展开多维度深度合作。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携手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优质合作伙伴,通过支付优惠、新玩法行程规划、内容等深度合作,为中国游客营造便利舒心的旅游环境。

新京报贝壳财经:2024年新加坡旅游局有哪些新主题、新项目和新体验向中国游客推荐?

潘政志:2023年11月,新加坡旅游局推出了“Made in Singapore就在新加坡”全新品牌主题。2024年,我们将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一系列推广活动。此外,还推出全新旅游景点与创意体验。想亲近自然的游客,可以游览新开放的飞禽公园。如果对冒险类项目感兴趣,推荐大家去打卡圣淘沙新开放的沉浸式灯光秀“哈利·波特:禁忌森林之旅”,这是该项目在亚太地区的首次亮相,将持续开放至4月21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曲筱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