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高层工作对接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3月27日下午,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智同新加坡贸工部副常任秘书林慧贞共同主持召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高层工作对接会第九次会议。

会议商议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2024年工作要点、重大活动安排和项目10周年活动计划,研究了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方案及相关活动安排,通报了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机构改革及运行情况。

双方一致表示,2023年渝新两地以规范高效的互联互通推动项目沿着“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方向前进,项目的示范性、引领性更加突出。2024年,双方将继续高标准落实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精神,推动两国领导人合作共识转化为具体行动。

要务实办好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高效谋划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的系列重大活动,扎实推动渝新领导高层互访取得更多成效。

要积极筹备项目10周年系列工作,双方成立专项工作组,推动中新双边系列机制会议在渝举办,推进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成效。 

要共同深化示范性重点项目合作,大力推动中新两国创新型、机制性金融合作项目在渝试点,持续加密渝新航班促进双边人员往来,加快建设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项目核心区,引导渝新企业不断丰富数字化合作新场景新业态。

要进一步深化陆海新通道共建,重点围绕通道合作规划实施,在推进通道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制度“软联通”及数字通道、绿色通道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