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走进重庆”经贸投资推介会举行

4月2日,“进博会走进重庆”经贸投资推介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并致辞。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唐文弘,中国银行业务管理总监赵蓉致辞,副市长张国智参加。

胡衡华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嘉宾来渝参加“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他说,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拥有超大城市规模、产业基础雄厚、交通枢纽发达、市场空间巨大、营商环境优良等优势。当前,重庆正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落实落地,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新动能新优势。这为国内外企业投资重庆带来了新的机遇,提供了广阔空间。热忱欢迎各位嘉宾朋友多到重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体验现代化新重庆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加强与重庆交流合作,投资重庆、深耕重庆,共享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唐文弘说,2018年以来,进博会成功举办了六届,已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今年,“进博会走进地方”与“跨国公司地方行”强强联手,助力打造“投资中国”品牌,首场活动在重庆举办。希望各位跨国公司企业家积极考察调研,在重庆发掘更多商机、落地更多项目。希望重庆充分展示特色优势,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凝聚更多合力。商务部将做好“媒人”、当好“客服”,让资源对接更加高效,推动重庆与广大客商合作共赢。

推介会上,市商务委、有关区县、开放平台作了主题推介,进博会参展商代表作了发言。

会前,胡衡华还集体会见了“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企业代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为主题,将举办外资企业圆桌会、专题产业对接会、现场考察等活动。麦德龙、三星电子、美敦力等100多家进博会参展商、跨国公司、投促机构负责人参加。(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王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